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与省政府联合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文韬 彭玮蔚 编辑:李丽 2018-04-10 08: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把代表建议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与省政府联合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长沙晚报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人大常委会与省政府联合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311件建议进行交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陈向群要求,各办理单位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办理作为实践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办理质量,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惠及民生作为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办理实效赢得代表支持和满意。要加强沟通协商、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结果公开、确保工作落实,真正把代表建议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果。

  王柯敏强调,各办理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确保建议办出实效。代表所提问题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解决;承诺解决的,要有明确时限和工作步骤;确因客观条件无法解决的,实事求是说明理由。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办理机制,加强联系和分工协作,实现建议办理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文韬 彭玮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