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会召开第20次代表大会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8-04-11 07: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胡衡华周农胡忠雄出席

  发扬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不懈奋斗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他勉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不懈奋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省总工会副主席辛建平,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张宏益、芮英姿、李晓宏、石长松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芮英姿受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目前,全市共有基层工会组织3.02万个,涵盖法人单位5.01万家,会员188万人。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充分展示了长沙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勉励全市广大职工,要把握政治方向,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坚定工人阶级的中国自信,展示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要求、奋进新时代,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气,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长沙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做长沙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定奋斗者。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大显身手,在创新创业第一线争当先锋,在社会文明和谐中走在前列。要锻造过硬本领,做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时代先行者。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把握智能制造的大势,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要展示劳模风采,动员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创建更多的“工人先锋号”“创新示范岗”。要铸就工匠精神,把技术、工艺、品牌、服务锻造得更加独具匠心,让“长沙制造”更加出彩。要践行党的宗旨,做广大职工群众利益的自觉维护者。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忠诚履职为使命,以自身建设为保障,调动职工群众投身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竭诚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周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