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发现白颈长尾雉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2018-04-12 10: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泸溪县达岚镇潮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濒危鸟类——白颈长尾雉,体长大约45厘米,体重约1.5千克,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王本忠 摄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谭老喜)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部门鸟类调查专家今天告诉记者,在泸溪县达岚镇潮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濒危鸟类——白颈长尾雉,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在泸溪县境内尚属首次发现。

  4月9日,自治州林业部门鸟类调查专家深入泸溪县达岚镇潮地县级自然保护区考察。当晚10时12分,考察队经过一路攀爬,来到鸟类栖息地,在灌木树上发现一只大鸟蹲立枝头。2名考察队员打开手电筒,对准大鸟,1名队员调好相机,借助手电光展开拍摄。经过专家鉴定,本次调查发现的是一只白颈长尾雉雌鸟,体长大约45厘米,体重约1.5千克。

  鸟类调查人员通过走访获悉,潮地县级自然保护区通过10多年的精心管理和保护,生态植被逐渐恢复,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除此次调查发现的白颈长尾雉外,保护区内还分布有白冠长尾雉、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