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同升街道新颖方式倡导文明家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04-16 09: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家风绘在风筝上 娃娃创意映蓝天

  雨花区同升街道新颖方式倡导文明家风

家园美景、质朴家训出现在风筝上。

昨日,在雨花区同升街道举行的“文明家风 勤俭养德”活动现场,孩子们挥笔作画。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快看,风筝飞起来了,‘家和万事兴’几个大字看得真清楚!”草地上,60余只手绘风筝随风飞舞,6岁的温佩桢和小伙伴拍着小手乐了。昨日,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文明家风 勤俭养德”活动现场,孩子们挥笔作画,家园美景、质朴家训出现在风筝上,缤纷新颖的手工作品成为家风传递的载体。

  昨日,每位走进雨花区同升街道古樟树社区活动现场的市民,第一眼就被“家文化”灯笼墙所吸引,传递德善正能量的红灯笼整齐排列,大伙驻足之余忍不住轻念出声。

  在手工制作区,一群孩子坐在地上挥笔作画,他们落笔的不是传统画纸,而是蝴蝶、燕子等造型的风筝。“风筝质脆,每画一笔都要很小心。”温佩桢说。孩子们现场绘制的60余只“家风风筝”让人眼前一亮:有的以白纸为底,挥墨写上“倾己勤劳,以行德义”等家训,四周配以水墨山水画,清新雅致;有的色彩斑斓,社区公园美景、一家三口乐游场景鲜活生动;有的绘上蓝天白云,和当前火热开展的蓝天保卫战形成呼应。“每只风筝都能带给你感悟!”和孩子们一起将风筝放飞蓝天,大人同样受到触动。

  据了解,将传承好家风作为点滴生活教育,同升街道还将开展“我爱我家”故事汇、家风家训经典书籍阅读会等,在街巷楼栋引领崇德向善新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