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产”樱桃抢鲜上市 市民走进长沙县黄花镇梁坪村一饱口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徐丹 2018-04-17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近日,与“洋水果”媲美的“长沙产”樱桃抢鲜上市,吸引不少市民走进长沙县黄花镇梁坪村一饱口福。经过4年悉心培育,樱桃在长沙安了家,于4月中旬抢鲜上市,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初。

  红彤彤的小樱桃,晶莹剔透挂枝头,如串串红玛瑙。昨日,记者走进付安水库下游的小顽子果园,色泽鲜艳的樱桃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尝鲜。“本地樱桃个头没有北方樱桃大,但味道好。”小顽子果园的“主人”蒋红星介绍。2012年,湖南樱桃种植业还是一片空白,蒋红星从安徽、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引进2000株樱桃树(40个樱桃品种),一头钻进地里研究樱桃的习性。

  为了让樱桃适应长沙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蒋红星通过施用石灰等方式对土壤进行了改良,搭建大棚为樱桃树撑起“保护伞”。经过4年培育,2000株樱桃树今年首次挂果。“第一年结果,这些樱桃树产量不高,定价为200元/公斤。”蒋红星介绍,小顽子果园除了樱桃进入采摘期,无花果、桑葚、猕猴桃等水果即将陆续成熟。蒋红星说,下一步将做“加法”,扩大种植面积和规模,引进水果新品种,丰富长沙市民的“果盘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