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玮:为农民兄弟代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徐丹 2018-04-23 0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玮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人物

  曾玮,1991年出生,湖南洞口县人,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湖南省定向重点高校选拔选调生,到新化县天门乡锻炼,目前担任乡扶贫站站长、产业办主任。去年受邀本色出演湖南卫视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年轻党员的朋友圈》,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个频道循环播出。

  故事

  4月20日,新化县天门乡留心村,绿意葱茏,基地里的蔬菜长势正佳,曾玮正在陪同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调研蔬菜产业。

  在湖南大学读研期间,曾玮就曾在SCI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参与长沙地铁轨道交通3号线等多项检测项目,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毕业后,他没有选择从事所学专业,而是毅然参加选调积极投身到乡镇工作。

  初到天门乡,对曾玮来说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这里地处偏僻、交通闭塞、条件艰苦、语言不通。但他没有退却,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乡镇工作中。在和乡城建办主任下村查看住房问题时,得知乡里大部分都是木质的老房子,他便经常走村串户宣传政策,劝导住房有安全隐患的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对于一些孤寡老人的农户,曾玮会热心地帮助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修缮。

  去年8月,曾玮受邀在湖南卫视喜迎十九大公益广告《年轻党员的朋友圈》中本色出演危房改造时的情景,为农民兄弟代言,该广告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个频道播出后,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小伙子也一下成了“明星”。

  天门乡扶贫任务艰巨,扶贫干部又紧缺。曾玮主动申请去扶贫站帮忙,除了白天正常工作外,晚上也经常独自加班到深夜,尽管压力很大,但他乐观面对,笑迎困难。

  曾玮经常下村走访贫困户,在靠近古台山林场山坡上有个叫廖基求的老人,有3个儿子,其中两个已去世,还有一个身患重病,现在老两口生活极为不便。曾玮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去看望老人,送点生活物资,聊聊家常,帮忙做点家务活。

  曾玮在土坪村有一个帮扶对象叫易竹清,儿子前几年出了严重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治疗费用高昂,易竹清一家因病致贫。2015年起,易竹清到一个茶园务工,收入不高。

  曾玮一有时间就会去易竹清家里,询问茶园情况,帮忙出谋划策,同时也给老易打气鼓劲。在曾玮帮助下,他与茶园老板签订承包合同,大大增加了收入,2017年底顺利脱贫。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在山里来回走访,对曾玮而言已是常态。他说:“在基层虽然艰苦,但舞台却很大,基层干部是直接与农民打交道的,我们需要沉下心、俯下身,为农民脱贫致富谋出路,做好农民兄弟的代言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