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发现珍稀鸟类牛背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琳 编辑:徐丹 2018-04-25 09: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永兴县鲤鱼塘镇中心村,国家珍稀鸟类牛背鹭。李琳 摄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琳)4月24日,永兴县鲤鱼塘镇中心村翻耕的田里,有一群白色大鸟在啄食、嬉戏跳跃,数量有100多只。经专家鉴定,这些鸟为珍稀鸟类牛背鹭,如此大规模聚集较为罕见。

  牛背鹭头、颈、背为橙黄色,颈短、头圆、嘴短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不以鱼类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往往在湿地中较干的地方出现,跟随在家畜后捕食被家畜从水草中惊飞的昆虫,也常在牛背上歇息,因而得名“牛背鹭”。近年来,由于环境影响,其种群数量明显减少,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永兴县森林公安民警已深入鲤鱼塘镇中心村,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并加大巡护力度,严防危害牛背鹭行为的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