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8-04-29 07: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实施的区域发展“三大战略”之一,长沙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和“一带一部”首位城市,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行动自觉,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充分展示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高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开放视野,正确把握长沙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关系,从水、路、港、岸、产、城等多个方面入手,更加主动地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进一步加强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开放合作。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标本兼治,继续推进湘江和浏阳河等“一江六河”治理,始终牵住智能制造这个“牛鼻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长沙与长江经济带各城市的协同发展。要以务实举措抓落实,在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融入、强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贡献长沙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推进新时代长沙网络强市建设,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动长沙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金融工作摆上经济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更好地推动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进一步打好主动战、攻坚战,采取强有力措施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强化省会意识、省会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盯住改革重点,加快改革节奏,提高改革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赋予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部分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权限的决定》《关于向长沙县下放市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审批权限的决定》和《长沙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