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邦来湘调研指出 发展优秀党外人士 加强民革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黄河 2018-05-09 07: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建邦来湘调研指出

  发展优秀党外人士 加强民革队伍建设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沙兆华)5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湘调研,他强调,要加强民革队伍建设,向优秀党外人士发出“橄榄枝”,共同厚植统一战线之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了郑建邦一行。

  郑建邦先后来到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了解民革基层组织工作和建设情况,并与党外优秀青年教授学者座谈,听取他们报国的志向和梦想。郑建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结合中国实际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政治制度彰显出的优越性。他说,今年全国两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论述极大地激发了各民主党派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热情,也更加迫切要求各民主党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地民革组织要把发展吸收优秀党外人士作为当前紧迫任务,从人才力量充实中不断促进民革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在民革长沙市委调研座谈会中,郑建邦殷切希望湖南民革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论述的含义,爱岗敬业,谦虚谨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在履职建言中体现新作为。

  5月8日,郑建邦出席了民革湖南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还前往长沙县黄兴镇,为我省首个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何报翔、张灼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看望或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