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润三湘·民革同行” 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2018-05-13 07: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润三湘·民革同行” 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同步开启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活动在省女子监狱举行启动仪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副省长、民革湖南省主委何报翔出席仪式。

  仪式上,民革湖南省委与省司法厅签署了“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送法律服务进社区、送法律课堂进监狱、送法律知识进校园、帮教刑满释放人员“黄丝带”行动、关爱服刑人员特困未成年子女五个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

  仪式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民革湖南省委、省司法厅签订了“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合作协议,对服刑人员子女中14周岁以下的失依孤儿进行帮扶,连续五年每年帮扶不少于200人,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共计资助200多万元。活动现场,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还向省监狱管理局捐赠图书5000册。

  何报翔指出,“法润三湘·民革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是民革在社会法制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是司法行政部门扩大社会参与度的有力举措,双方要充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共同把“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法律服务活动打造成全国性社会服务品牌。他要求,民革湖南省委要发挥特色优势,顺应群众法治需求,开展社会法制领域课题调研,做好社会法制领域的参政议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