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四月八姑娘节嗨翻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肖祖华 向云峰 编辑:李丽 2018-05-23 09: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孟姣燕 肖祖华 通讯员 向云峰)今天是农历四月初八,2018湖南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在绥宁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当地上万名苗族同胞欢聚在一起,共庆苗族传统佳节。

  本次节会以“神奇绿洲,美丽姑娘”为主题,大园古苗寨的“傩韵”姑娘节,苗家热情迎客,舞草龙、傩舞、巫傩绝技表演精彩上演;花园阁湿地公园的“水韵”姑娘节,献上大型跳花树仪式;寨市古镇的“古韵”姑娘节,上演板凳龙等民俗活动;上堡侗寨的“侗韵”姑娘节,竹竿舞、多嘎多耶等表演被频频点赞;黄桑曲幽谷的“神韵”姑娘节,花歌喔吙飞竹海体验嗨翻游客。

  节会期间,还有伴手礼(竹木)设计大赛、姑娘宴、湘西南竹产品展览会暨第二届土货节、花歌喔吙飞竹海暨生态旅游体验活动、绥宁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此次节会在重点展现绥宁原生态民俗文化的同时,注入了“竹”元素,旨在让林业产业和文化旅游融合。在竹产品展览会上,竹食品、竹刻竹雕、竹家具、竹餐具、竹滑板等竹产品让游客眼前一亮,提升了绥宁“国家木竹产业示范园”和“中国竹子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肖祖华 向云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