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8-05-25 0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中大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全市城乡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方案。他强调,要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城市规划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中大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文树勋、夏建平、舒行钢、赵建强、廖建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长沙城乡规划工作以总规编制改革、“多规合一”、城市设计、城市双修、重大片区规划建设等为重点,有效助推了长沙城市转型和城乡品质的提升。下阶段,长沙将重点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强化规划统筹引领;全面实施“多规合一”,实现城市治理现代化;引导历史城区有机更新,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统筹“一圈两场三道”规划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六大片区规划引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

  胡衡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城乡规划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长沙规划工作的要求,深度对接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着眼于将长沙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化都市和城乡融合示范区,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抓好城乡规划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把握时代要求,全面提升规划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城市总体规划为指引,加强城市顶层设计。要按照能够承载千万级人口规模的要求、按照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目标科学合理配置城市的要素,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以“多规合一”为手段,增强空间治理能力。严格规划实施,坚持“一张蓝图管到底”,发挥“多规合一”平台空间要素的管控作用。要以重点片区为抓手,提升长沙城市品质。着力将六大重点片区打造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片区。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抓好老城区有机更新,抓好新城区的综合配套。

  胡衡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城乡规划保障体系。要形成规划工作合力,形成共同编制规划、战略传导规划的良好工作机制。要维护城乡规划权威,提高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做到城乡规划一经批准,任何单位、任何部门都不得随意变更。要加强规划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干部队伍及专业技术人员规划视野,提升履职能力。

  胡忠雄强调,要完善城乡总体规划,强化规划统筹引领。在城市定位中,长沙要敢于将智能制造产业叫响全国乃至全球,充分发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品牌优势,积极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以省会的担当引领带动“长株潭3+5城市群”共同发展。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城乡总体空间,为长沙未来发展留下空间。支持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用地供应,推动园区“腾笼换鸟”。加快建设机场、高铁、港口等交通枢纽站之间的快速通道,使水、铁、公、空等交通节点无缝对接,着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要留住城市记忆,保护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