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平时怎么出行?长沙启动大调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暄 石懿 编辑:徐丹 2018-05-30 09: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其中抽样调查1.2万户,旨在为交通规划提供数据参考

  本报5月29日讯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2018年长沙市居民出行调查启动。调查以收集市民一日出行数据为重点,通过这些数据的收集,为建立长沙市科学的交通分析模型和信息平台提供基础数据,为制定和调整近期交通综合治理和未来交通发展战略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据介绍,本次长沙市居民出行调查包括居民出行调查和流动人口问询调查。居民出行调查的对象是长沙市域内年满6周岁以上的居民,包括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调查方法为抽样调查,抽样率1%,共计12000户;6月12日至14日,从社区(村)居委会选取的工作人员将作为调查员,手持平板电脑进行入户,采用家访的方式对居住在调查区域内的住户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住户家庭特征、住户成员特征、成员出行信息等,采集家庭所有6周岁以上人群的一日出行信息,包括出发到达时间、出发起讫点、出行目的等。流动人口问询调查将在6月下旬进行,届时将选择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等7个典型交通枢纽站点,对候车乘客进行问卷调查。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暄 石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暄 石懿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