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高招分六个批次录取 6月26日起可填报志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李丽 2018-05-30 09: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高招分六个批次录取,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8月24日

  6月26日起可填报志愿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试(含全国统考、职高对口招生考试)各科答卷评阅均采取计算机网上评阅方式,高校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与去年一样,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6个批次。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8月24日。

  部分考生可获加分

  根据安排,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为6月26日至27日,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7月11日,“国家专项计划”7月16日,本科一批7月23日,本科二批7月30日,本科三批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20日、第二次8月23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此外,考生要妥善保管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因考生本人了解学校信息不准确,网上填报志愿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不按网上填报志愿的程序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办法》指出,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20分。另外,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享受10分至20分的优惠加分。

  各批次平行志愿学校数为10个

  据悉,本科一批至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的“非定向”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本科一批中的“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不设服从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中的“预科班”志愿栏和“定向”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本科一批的“民族班”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在专科提前批中,“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其他院校”志愿栏中的“非定向”和“定向”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院校”和“非军事院校”志愿,同一次填报时不能兼报,其中,“非军事院校”志愿只能选报除“军事院校”之外的其他五类中的一类高校与专业,不能跨类混报。专科提前批中的“直招士官”和“其他院校”志愿栏不能兼报。另外,考生在同一次填报的同一批次的所有志愿栏内,只能在自己的报考科类中填报一个专业类(文史、理工、体育类等),不得混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