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上演高水平“创意对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2018-05-31 10: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何丹)供驾驶员查看车辆四周情况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聋哑人日常交流APP……5月29日至30日,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第三届“麓山杯”创新创业挑战赛迎来决赛,28支参赛队伍集中亮出创意,展开激烈比拼。最终,译听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尚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聋哑人日常交流APP、学术不端查重检测系统拿下团队组、企业组冠军。

  这次大赛以“科创岳麓、潮涌湘江”为主题,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近100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初步筛选,有156支团队进入海选赛。大赛除在高校设分赛场外,还组织了高新区专场、阳光100街道分场、王府井专场、麓客众创专场等。经过海选赛、初赛等,初创团队组、中小微企业组各14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中,团队组竞争尤其激烈,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参赛团队带来的项目,个个创意十足,难分胜负。其中,湖南大学曹门视觉队研发的车载多编组变角度360度全景环视系统,成功应用于株洲中车智轨电车,可供驾驶员清楚观察车身周围情况,得到评委很高评价。

  今年,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充分利用区域内高校科技研发优势,着力打造技术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服务链,助推科创经济强势崛起。目前,岳麓区已拥有20多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还特别成立了创业创新联合会,助力区校、校企等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孵、平台共建、价值共创、利益共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