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雨花区开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编辑:徐丹 2018-05-31 09: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陈文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同样引领风尚!”25岁高位截瘫,不仅自强自立,还用微薄之力帮助他人的“湖南张海迪”;带着患病妈妈上大学,成为教师后带领孩子们一起奉献的90后女孩……昨日,长沙市“新时代身边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雨花区圭塘街道,一个个平凡的人讲述他们在学雷锋过程中的不平凡作为,给市民带来心灵洗礼。

  “新时代追星,就是要追奉献之星。”坐着轮椅的肖卓作一出现,就立刻被粉丝们团团围住。25岁时肖卓作就因病高位截瘫,但她以顽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不仅身兼数职维持自己和母亲的生活,还通过担任爱心公益网店客服、义卖手工艺品等方式成为一名志愿者。2014年起,肖卓作建立“美人鱼跑团”,带领“轮友”参与了大小马拉松二十多场,成为轮椅马拉松发起人。“既然这辈子注定要坐轮椅,那我就把轮椅坐好!”聆听着肖卓作的励志之语,在场者无不受到鼓舞。

  “母亲患病多年,我从6岁起就开始照顾家庭。”90后女孩申如意娓娓道来。读大学时,她将患病母亲带在身边,予以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她成了一名小学老师,虽然工资不高,却坚持回馈社会。“我把工资分成四份,一份给妈妈吃药看病,一份邮寄给父亲,一份作为母女的生活费,还有一份用来做公益。”申如意为山区学子购买学习用品,为校园图书室添置新书,为班上的贫困孩子购买过冬物品,她用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中国好人、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长沙市道德模范……一个个讲述者走上台,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雷锋故事”,让在场者受到道德洗礼。据了解,近年来,雨花区积极打造学雷锋“雨花模式”,全区共建成近4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造了雷锋E超市等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