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启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 首推免费速递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06-01 09: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分钟办完手续,坐等送证上门

  雨花区启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首推免费速递服务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10分钟就办完所需手续,回家坐等送证上门!”继10天前公布了首轮40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后,昨日雨花区启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感受了办证办事的快捷方便后,市民颜铁强赞道。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最多跑一次”,雨花区不仅创新了免费速递服务,更将61项民生事项办理权限下放到街道或社区。

  昨日一早,开办了一家礼仪公司的颜铁强就赶到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当日首位办事者。因为业务需要,颜铁强要在路边临时摆放一些宣传物品,因此要领取《长沙市临时占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许可证》。申请报告、营业执照、身份证……经专人引导来到相关窗口,工作人员确认颜铁强所交资料齐全后,指导他完成了申请表格的规范填写。所有手续办完仅花了不到10分钟,预计3个工作日后,颜铁强就能收到邮政速递送上门的证照。

  小餐饮经营许可、中小微企业认定、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核定……记者了解到,此次雨花区公布的40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大都涉及民生事业和企业发展,集中在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养老医疗、就业创业等领域。其中,“零跑腿”事项44项,“跑一次”事项361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雨花区坚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而且只往就近处跑”。此次公布和启动办理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中,下沉基层的民生类事项达61项,涉及民政、住保、残联等多个部门,群众可直接在所属街道或者社区就近办理。如原先只能在个别试点街道受(办)理的老年人优待证,现已覆盖全区13个街镇;原由区食药监局受(办)理的个体户食品经营许可证,也全部下放街镇。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记者发现了新亮相的邮政速递窗口,这是为助力“最多跑一次”,雨花区推出的创新服务之一。“所办事项受理后,市民只需填写好委托书,就能享受免费邮寄办理结果的服务。”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华介绍,此外区里还组织了帮办队,将有专人深入工业园区、街镇、社区(村),跑腿代办事宜。

  据悉,下阶段雨花区还将通过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和实行集中审批、集成服务、网上通办等措施办法,充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行商事登记、多规合一、自助办理等措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速和优化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