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2017年会展经济实现直接收入近30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洁 高文成 编辑:李丽 2018-06-07 14: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6月7日电(记者 张玉洁、高文成)记者7日从湖南省贸促会获悉,2017年湖南会展业呈现出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展览会数量和规模大幅提升,全年实现会展经济直接收入近30亿元,同比增长15%。

  2017年湖南共举办会展846个,同比增长11.32%。其中,省内大型展览会410个,同比增加47个;举办全国性以及国际性会议共计277个,比2016年增加11个;全省举办重大节会159个,比2016年增加了28个。

  在410个大型展览会中,共涉及20个行业,其中,教育、培训以及艺术类展会数量排名第一,由2016年的114个增至240个,占比达58.54%,首次超过汽车、交通工具及配件类展会。湖南省贸促会分析,这一变化表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对创新型和高教育水平人才的需求逐步增长,政府与社会正逐步加大对教育和艺术事业的投入,从而带动了教育、培训以及艺术类展会数量的增加。

  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去年湖南会展业发展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一带一路——湖南主题展”在阿联酋阿治曼会展中心召开,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也在湖南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湘企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不仅如此,去年,企业出省和出国(境)展览活动也呈现出稳步发展态势,其中企业出省参展项目52个,比上年增加7个;出国(境)参展项目118个,比上年增加12个。

  “未来湖南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为企业搭建对外交往平台,加快形成多元化、宽领域、高层次的境外参展、办展新格局,从而对湖南‘开放强省’的发展目标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洁 高文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