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首支安全信息员服务队亮相咸嘉湖街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冯少峰 编辑:向宏鑫 2018-06-09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个小区至少有一名安全信息员

  岳麓区首支安全信息员服务队亮相咸嘉湖街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实习生 刘娅姗 通讯员 冯少峰)“着火了,请大家迅速撤离!”昨日上午,听到急促的火警撤离广播,岳麓区步步高商业广场的两百多名员工,纷纷捂住口鼻低头俯身,迅速而有序地从所在楼层向就近安全通道疏散,进行“大逃离”。短短几分钟后,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至此,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原来,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安全委员会将在本月举办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现场还成立了岳麓区第一支规范的安全信息员队伍——“众嘉安”安全信息员服务队。据了解,这支服务队以社区为单位,由社区楼栋长、物业小区保安、企事业单位保卫人员、退休党员等50人组成,他们将分布在各个道路、小区,佩戴统一标识,手持小喇叭日夜在辖区内巡逻,提醒居民们防火、防盗、关电、断水,协助社区做好所辖区域的安全、治安等各类宣传工作,收集各类隐患信息并及时上报。

  “服务队的成立让安全信息员的队伍更加规范,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弥补安全管理力量的不足。”咸嘉湖街道工委委员欧阳文中透露,服务队成立后,不仅对每日巡查做出具体要求,还设置了奖惩制度以提高信息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岳麓区安监局局长徐勋介绍,每个小区都至少会有一名安全信息员进行安全巡查、提醒和宣传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群众参与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冯少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