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招商引资振工业雄风 今年成功签订合同6个引资2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高芹 2018-06-12 10: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姚俊峰 记者 彭业忠)6月11日,记者走进泸溪县的省级高新工业区的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见标准化厂房里,运转着的流水生产线,很是安静,且没见几个工人。看到记者的疑惑,该公司董事长张春雨告诉记者:“我们的生产线在国内是一流的,自动化程度很高。”

  近年来,泸溪县大力实施“对接北上广 优化大环境”的重大招商战略,仅今年初就发布了21个重点招商项目,成功签订合同6个,引资27亿元。

  泸溪县县长向恒林介绍,近年来,为优化招商大环境,泸溪县推出了《泸溪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明确规定,对入园项目手续报批实行全程代办、经营生产全方位服务、行政性收费县内全免制;在具体工作中,采取网络、上门等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参加省、州组织的“广博会”“港洽周”等招商活动。

  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最大、最先进,也是唯一一家出口钒系列精深加工产品的企业,企业年产值达6亿元,其高品质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属新材料行业的尖端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推广及国家禁止出口技术。与众鑫公司比邻的是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细球形铝粉、铝基合金等产品各项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最尖端的新型功能性金属粉体产品半径只有50到100纳米,产品远销国外,为我省重点出口创汇企业。

  目前,该高新工业区以沅水为界,开发区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是老工业集聚区,主要为锰、锌等有色金属加工产业;北区以铝系列精深加工、新金属材料加工产业为主。两区互为补充,相辅相成,正完成从“矿石加工”到“精密制造”到“高端制造”的蜕变。据介绍,该高新工业区现有企业67家,有9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4家企业先后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3亿元。计划到2020年,该高新工业区将建设成为总产值达200亿元的中南地区最大的铝系列产品和新材料产业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