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200多名联络员将助力法院执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彭笑予 2018-06-13 10: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0多名联络员

  将助力法院执行

  本报6月12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现场发放1.55亿元执行案款。截至6月11日,该院共执结案件2455件,执行到位款7.64亿元,发布失信名单1633人,拘留18人次,拒执罪判决1人。为解决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产难查的问题,该院首批200多名执行联络员即将上岗。

  岳麓区法院党组成员、非诉执行局局长张卫东介绍,除明确全区各职能单位、驻区市属直管或共管单位、街道(镇)负责分管法制的领导班子成员、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担任执行联络、调解负责人,并指派一名在编干部为执行联络、调解员以外,辖区内各社区、村的治安主任或调委会主任也将全部纳入执行联络、调解员范围。对于符合担任执行联络、调解员条件的公民,亦可以通过推荐、考察,由区法院聘任。 执行联络员将协助人民法院执行案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及其有关涉案人员的财产状况、下落和其他线索,根据需要出具被执行人在辖区的居住、财产状况证明。另外,还将协助法院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在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搜查和查封、扣押财产等措施时,到场做好配合协助工作等。

  “建立健全执行联络员制度,让更多的党政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执行,能有效形成反规避的强大合力。”张卫东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通讯员 胡淋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