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 首批5个项目集中签约加盟“湘江智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徐丹 2018-06-13 09: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以下简称“测试区”)开园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宣布开园。

  测试区占地面积1232亩,总投资约18.96亿元,包括8条市政道路和一期场地工程,共有管理研发与调试区、越野测试区、高速公路测试区、乡村道路测试区、城市道路测试区5个主要功能分区,是目前国内已投入运营的封闭式测试区中测试场景复杂程度最高、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研发办公配套最全的测试区。

  开园仪式上,发布了《湖南湘江新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湘江新区将以测试区为切入点,打造“湘江智谷”,致力于实现关键技术和零部件创新研发、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培育、应用示范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广“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建设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

  活动现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联盟”正式成立。湖南智能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湘江地平线人工智能研究院、中车新能源汽车研究院、ETCP集团项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等5个项目集中签约加盟“湘江智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