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彭笑予 2018-06-14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但要真正登上塔尖,离不开两个字——努力”。

  2001年,张友元因表现优秀被长沙市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留校工作。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新兵,她坚信,只有付出汗水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2002年,张友元光荣入党,并获得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她最终获得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硕士学位。

  张友元主要负责成人教育管理及中专部《中药调剂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成为学校双师型骨干教师。她的精力大部分都倾注在教学和管理上,每到寒暑假,她都深入药企见习。在生活上,她关心爱护学生,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在课堂上,她与学生心灵沟通,努力让每一位学生成材。2008年,她获得长沙市教育局“星城杯”职教级老师教学比赛片内初赛三等奖,还指导学生参加长沙市教育局药学专业药品分类与管理、中药饮片识别技能竞赛各获一等奖。她还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如何发挥执业药师在零售药店中的作用》、《通识教育与完全学分制体系下化工院系药学专业方向中教学中的问题及策略》等10多篇文章。

  张友元坚定地说,做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总有一天能到达属于她的人生金字塔。

  ■记者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