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 东道主俄罗斯轻松击败沙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彭笑予 2018-06-15 10: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东道主俄罗斯轻松击败沙特

  5比0,揭幕战打爆了

  长沙晚报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可以容纳8万人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座无虚席,万众瞩目的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简短的开幕式上,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献唱4首动感十足的歌曲后,现场气氛已经接近顶峰。随后的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传统,他们以5比0大胜沙特,让所有的俄罗斯球迷过了个开心的节日。

  罗比·威廉姆斯炒热了气氛,却做出不雅动作

  人们熟悉的奥运会开幕式中,包括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式与圣火点燃仪式。相较之下,世界杯开幕式则简短而凝练,无太多环节。但在世界杯开幕式的历史上,还是诞生过不少经典时刻。比如1986年墨西哥的全民狂欢、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和2010年南非的致敬曼德拉等,都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昨晚的俄罗斯世界杯赛的开幕式尽管时长只有30分钟,但是很有激情,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连续献唱4首动感十足的歌曲《Let me entertain you》《Feel》《Angel》以及《Rock DJ》,一步步点燃现场的氛围。不过就在罗比·威廉姆斯的演唱过程中,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这位英国著名歌手,不知道是不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居然做出了竖中指的动作。

  真不知道这位英国歌手,到底是怎么想的。对于这样一位不顾国际影响的歌手,不知道国际足联和俄罗斯足协,是否会为邀请罗比·威廉姆斯来参加开幕式的演出而感到懊恼。

  陈奕迅、吴秀波都来了,中国元素遍布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都去了。”白岩松的这句话在网络上热传,虽然带着玩笑的意味,但也确实是实情。在揭幕战上,记者发现坐在观众席上的著名歌手陈奕迅和著名演员吴秀波。此前,陈奕迅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己会到世界杯开幕式现场观赛,并提到自己喜欢踢球,后来因为伤病就踢得少了。而吴秀波也在俄罗斯街头被球迷偶遇,还热心与路人合影,亲和力满分。

  除此之外,中国许多企业与世界杯参赛球队和相关的球星签署了赞助协议,其中就包括梅西、C罗、苏亚雷斯、内马尔这些一线大牌球员,可以说,他们身上也带有了中国企业的元素。不只是球员,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名字叫做 “扎比瓦卡”的西伯利亚平原狼,全部都由中国制造。同时,本届世界杯的许多纪念品,比如球衣、纪念币、纪念章等,都是由中国企业生产的。

  实际上,只要你走进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就会和中国元素产生关联。据悉,本届世界杯的7个新建比赛场地中,都有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元素,比如场馆电梯,再比如现场电子大屏幕。记者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有一帮来自中国的小球员,他们将参加国际足联为世界杯举行的公益比赛。还有多名中国小球员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一起,成为世界杯赛场的护旗手和球童。

  延续东道主不败定律,俄罗斯轻松取胜

  在开幕式过后,东道主俄罗斯与亚洲劲旅沙特联手上演揭幕战,这也被视为历届世界杯赛最弱的揭幕战。参赛两队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分别排在第70位和第67位,是本届世界杯的倒数两名,其中东道主俄罗斯队更是32强中排名最低的。如果不是揭幕战,恐怕这场比赛不会提起太多球迷的兴趣。

  纵观过去的20届世界杯赛,很多都是由卫冕冠军打响揭幕战,比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不言而喻,自然会获得很高的关注度。不过自从国际足联取消了卫冕冠军自动获得一个世界杯赛名额后,从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赛开始,揭幕战就都是由东道主来打响。这样一来,揭幕战的精彩程度就不一定能够确保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世界杯赛揭幕战用球,还经历过太空游。今年5月31日,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飞航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内踢足球,他们所踢的这个“电视之星18”足球就是本届世界杯赛揭幕战的用球,这个创意在历届世界杯上尚属首次。

  或许是有俄罗斯宇航员给的太空加成,俄罗斯队踢起这个球来得心应手。此前的6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状态非常糟糕,只取得了两场平局,剩下的比赛全部告负。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俄罗斯队能大胜的时候,他们却以5比0轻松击垮沙特队,延续了东道主参加世界杯揭幕战不败的传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