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购物既重“面子”又重“里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朱蓉 编辑:高芹 2018-06-19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多种元素叠加“618”,购物主题“分散”:金条、面膜、粽子、球衣等受青睐

  6月18日,端午假期进入尾声,“618”电商大促也即将迎来订单最高峰,根据京东最新数据显示,湖南省6月1日-18日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15;天猫“618”线下购物节启动当日就带动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

  京东数据显示,购物节期间,长沙用户人均买金条2.9根,人均购买3张面膜;在端午节期间,湖南省用户人均购买了3.8盒粽子,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世界杯开赛以来,京东的湖南省球迷购买葡萄牙、德国、阿根廷和巴西的球衣最多。

  主题众多感觉一直在买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在俄罗斯火热上演,碰巧的是今年的世界杯遇上了父亲节、端午节及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各大节点相聚,消费市场的注意力会不会因此分散?

  “今年的‘618’好长又好忙啊。”有着十多年网购经验的买家小菊对记者说,往年无论是“618”还是“双11”,都会在活动开始时筛选产品,在横向和纵向比价后,集中在“618”或者“双11”当天一次性完成支付。但今年的“618”不太一样,从6月初开始,她就在陆续下单和付款,尤其是父亲节、端午节、世界杯三大“节日”的叠加,网购显得特别必要,感觉一直在买。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都有类似的感受。重要节点和主题的加入,使得整个从6月1日到6月18日的网购狂欢分成了不同的阶段。如父亲节,大部分消费者是在6月17日父亲节前的一周左右下单,端午节的粽子也会至少提前三四天 。而6月14日就开幕的世界杯,则让啤酒、零食等产品的下单高峰提前到了开赛前两天。相比之下,只有时效性需求不强的品类,可以将付款环节留到“618”当天。因此,众多主题将消费者在“618”期间的购物需求分割成多个阶段,购物体验更像平时的随用随买。

  熬夜看球+“养生”热销

  6月18日,京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湖南省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15。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长沙、衡阳、株洲、益阳、邵阳。益阳市在今年大促中表现亮眼,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同比增长70%。

  端午节期间,湖南省用户人均购买了3.8盒粽子。湖南省粽子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购买粽子最多的是长沙、衡阳、株洲。湖南人最喜欢吃的是肉粽,其次是枣粽和豆粽,肉粽销量占比在全国各省排名第三。

  在世界杯的狂欢背后,既要熬夜看球也要注重养生。在6月1日京东618活动启动当天,滋补养生类销售便迎来开门红,79分钟的交易额已赶超去年6月1日全天。“618”期间,滋补养生类销售同比增长超70%。其中,燕窝成为最受欢迎的滋补类产品之一,同比增长超过120%。此外,医疗服务品类同比增长超过200%,制氧机品类交易额破3000万,血压计品类销量达20万台以上,女性保养类产品同比增长超过155%。

  ■记者 杨田风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朱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