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爹爹娭毑学着用微信 群里定期开展环保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彭笑予 2018-06-19 09: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为了发动社区更多的老党员、老年居民加入蓝天保卫战,前日,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的银发蓝天卫士队伍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走街串巷宣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据悉,社区还开设了“银发微信课”,社工志愿者一对一地教老年朋友掌握微信等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解答老人家的疑问,帮助他们更好地与时俱进。

  “以前不会使用微信,我和在北京工作的女儿只能打电话,现在可以微信视频聊天了,非常方便!”培训课前,被志愿者提前教会使用微信的刘娭毑向大家分享了微信给自己带来的便利。

  课堂上,志愿者对老人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保障大家的学习效果。80岁的李娭毑在课堂上认真向志愿者请教,还做了满满一页纸的笔记。志愿者手绘了言简意赅的使用步骤手册让大家带回家,还专门成立了社区银发家园微信群,在群里定期开展线上环保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倡议文明新风,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社区党员、居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保护碧水蓝天。

  社区党支部书记成英表示,社区成立老年微信学习课堂,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随时能够看到时事热点,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另一方面是为了调动社区老年朋友的力量,让老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社区的许多服务信息,以后都会通过微信第一时间传达给居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