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另类粽子飘香动物园 画额留住浓浓传统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刘姝伶 编辑:彭笑予 2018-06-19 0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用毛笔蘸取雄黄酒,在小朋友额头上写“王”字。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昨日,长沙生态动物园举行“浓情五月天,欢乐度端午”活动。阵阵粽香间,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动物园,与动物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端午节。

  动物园特意为老虎、猴子、熊猫、河马等准备的肉粽、水果粽和窝窝头粽子让游客大开眼界。

  “小朋友,哥哥给你用雄黄酒画下额头。”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排着队,让志愿者用毛笔蘸取雄黄酒在额头上写“王”字。“好久没看到端午‘画额’了,说能驱毒镇邪,浓浓的传统味。”现场一位家长笑着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刘姝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