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彰显文艺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丁浓芳 鲁絮 编辑:徐丹 2018-06-20 10: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丁浓芳 鲁絮)“好家伙好家伙,风清穿眼壳月明土家乐,一村和平好事多好事多;好家伙好家伙,春种朝阳坡秋收农家乐,天下和平好运多好运多……”6月19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和平村,一首由张家界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为该村量身打造的文化展示和旅游宣传歌曲《好家伙》,唱进了村民心窝窝,唱出了农村新风尚。

  今年以来,张家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建“乌兰牧骑”式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贫困地区、乡镇村组,从文艺服务、文化发展、“结对子、种文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文艺扶贫活动,以文艺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中,该市200多名文艺家参加各种文艺志愿者队伍,已开展面向不同人群、不同类别的文艺活动30余场次,利用资源优势,为老百姓拍照片、写对联、写诗词、写歌曲等,服务人数达20000余人次。部分文艺志愿者还与村民“一对一”结对子,从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扶危济困等方面参与扶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丁浓芳 鲁絮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