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将新增19所公办或普惠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10: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区将新增19所公办或普惠园

  部分幼儿园每月收费降600元

  本报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城区国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整治工作暨天心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签约会议在天心区政府举行。现场,13家开发商向天心区教育局移交19所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将改造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该区“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幼儿园每月收费将降低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日,天心区成立长沙市首个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幼幼幼教集团,同时引进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移交后每月的保教费将大大降低。位于天心区的通用时代常青藤幼儿园是拟回收的幼儿园之一,将改造成为一级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原来每月1800元的保教费将降至1200元以下,每月400元的伙食费保持不变。

  全市年内基本完成移交

  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基本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到76%……这些是2018年长沙学前教育的工作目标。据介绍,长沙城区目前共有428所配套幼儿园。根据年初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印发长沙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2010年11月21日之后建成的小区配套225所幼儿园中,161所必须移交给当地教育局,办成公办园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传贵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大推进力度,在开福区、长沙县进行移交签约。”

  ■记者 陈舒仪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