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6-21 09: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展职业风采 亮拿手绝活

  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启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今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根据部署,此次竞赛将在全市范围内的10个行业内开展,赛程分为各级初赛、市级决赛和公示颁奖3个阶段,最终产生2018年度“百优工匠”“十行状元”。

  据了解,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是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市国资委等17个部门共同举办,以打造“长沙工匠”为主题的全市性职业技能比赛。

  此次竞赛将在装配钳工、焊工、维修电工、计算机编程、汽车修理、中式烹调、砌筑、导游(讲解员)、湘绣、陶瓷10个行业进行,分别竞赛选拔出“百优工匠”(每个行业前10名),其中每个行业工种第一名为“十行状元”。参赛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在长沙市企事业单位工作,且与长沙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的职工;湘绣、陶瓷个体从业者由行业协会出具工作证明;从事本行业工作1年以上;上一年度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另外,已获得各级技术能手和在历届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名次的均可参加。

  根据部署,此次竞赛各级初赛将在今年6月至8月间举行,市级决赛将于9月至11月间举行,赛后对竞赛结果进行公示后,将于2019年“五一”前夕对此次竞赛的优秀选手和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