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祝贺套餐”送给考生家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杨宏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10: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廉政“祝贺套餐”送给考生家长

  芙蓉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倡导文明谢师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杨宏)又到一年高考“发榜”时。昨日,不少考生和家长忙着查询分数,咨询志愿填报事宜。为严防“四风”问题借“升学宴”“谢师宴”反弹,芙蓉区纪委积极行动倡导文明谢师,及时遏制“谢师宴”之风。

  “我儿子高考结束了,一直在跟我商量怎么好好感谢老师,今天组织给我的这份‘礼物’提醒了我,我也会将这份提醒传递给我的家人,我承诺我们一定会拒绝宴请、文明谢师。”6月22日,芙蓉区纪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中5名家有中高考生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谈话中,市纪委关于“谢师宴”的五条禁令被再三强调。据悉,连日来,芙蓉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各单位家有高考生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摸排,逐一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提前送上一份特殊的廉政“祝贺套餐”。

  “严守纪律规定,不参与‘庆功宴’‘升学宴’‘谢师宴’……”日前,芙蓉区200名毕业班教师也收到了这样一封纪律提醒书,各学校分别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与此同时,区教育局所在派驻纪检组发出《拒绝升学宴请,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倡议全区各学校策划有教育意义和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禁止以“庆功”的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及组织变相公款旅游和违规公款聚餐。

  “群众发现‘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芙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0731—84683126,芙蓉区纪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0731—84683513,芙蓉区教育局监察室0731—84683253。”连日来,这样的公示出现在了芙蓉区各校园和各街道的醒目位置。据悉,从成绩发布开始至新生入校结束期间,芙蓉区纪委将组成督查小组,重点面向辖区各酒店餐馆和私房菜馆,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检查。凡发现顶风违纪违规,一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杨宏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