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专项计划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余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三大计划,做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的学校承担,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安排确定。湖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新邵县、邵阳县等共计40个县(市)。经我省统一组织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参与投档和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中需要政审、面试、体检的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其他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其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6日8时-18时,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自主招生投档前进行,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由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1所湖南省所属本科一批高校负责实施,只招收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前(2015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省农业户口的考生。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和高校商议后按需求确定招生计划。

  地方专项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招生计划由招生学校依据教育部要求制定,不少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按规定,湖南省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区域为茶陵县等51个县(市、区)。通过我省统一审核合格,并在有关高校公示名单中的考生方可参与投档和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日。投档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进行,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