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黄河 2018-06-26 07: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阳锡叶)6月23日起,以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为组长的国家实地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核查。24日上午,核查组在长沙举行了见面会。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

  唐辉明表示,本次核查主要是检查湖南省人民政府落实《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及实施细则》中规定的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情况,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统筹推进教育工作情况,加强教育保障情况,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6个方面、38项测评内容、92个测评点。

  吴桂英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基本情况,汇报了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她表示,下一阶段,湖南将突出思想引领,坚持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机制建设,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开展对标自查,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省级统筹机制;突出督查问责;突出整改落实,推动湖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湘期间,国家实地核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现场抽查、随机访谈、暗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并深入省编办、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省直责任部门和长沙市、常德市等地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