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钢桥梁钢产销国内第一 今年产量突破29万吨同比增长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高芹 2018-06-29 09: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曾佰龙 邓华丽)今天,从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传出喜讯,今年湘钢的桥梁钢生产突破2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产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第一。

  几年前,华菱湘钢的桥梁钢产量才几千吨,在钢铁行业影响不大。去年华菱湘钢的桥梁钢猛增到53万吨,坐上了桥梁钢销售的头把交椅。

  2008年,湘钢接到南京大胜关大桥订单,这是世界首座六线铁路大桥,不仅要求钢板整体面积大,还要求钢板要有很高的屈强比。湘钢20多名技术人员,在世界上没有成功范例的情形下,耗费了600吨钢材做试验,经过了四炉判废,最终生产出了符合客户标准的钢材。

  真正让湘钢桥梁钢在国际上声名鹊起的是“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订单。港珠澳大桥长达22.9公里的桥梁主体,首次大规模采用钢结构,用钢量达42万吨,相当于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使用寿命120年,抗16级台风、八级地震及30万吨巨轮撞击,是当今桥梁建筑的世界最高标准。

  华菱湘钢供应港珠澳大桥的2.1万吨优质桥梁钢板,每块钢板要求符合超过4米的超宽尺寸、平整度差不能超过两毫米的严苛要求,否则整批钢板都要全部退货。湘钢凭借在桥梁钢上厚积薄发的实力,最终使得供应港珠澳大桥的所有钢板产品质量100%合格,在全国打响了“湖南制造”的品牌。央视大型纪录片《超级工程》中,五个中国重大项目,有三个应用了湘钢的产品。

  2016年,湘钢成功中标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项目。借助桥梁钢这一拳头产品,湘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订单不断增加,对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的钢材出口量大幅攀升,合作领域涉及高层建筑行业、桥梁钢构、基础建设行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