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城市基层党建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6-29 08: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城市基层党建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胡衡华出席

  切实扛起责任 落实重点任务 奋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城市基层党建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扛起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出席。

  市委将2018年确定为“城市基层党建年”,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召开此次大会,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牢记初心使命、深化管党治党,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会上,胡衡华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向战斗在各个岗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回顾党的97年奋斗历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深刻理解城市基层党建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的根本目的,更加注重城市基层党建的实际效果,以强烈的紧迫感抓好城市基层党建。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着眼实际、注重实效,以针对性举措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更大功夫,组织基层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结合基层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学习,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发挥街道社区的“轴心”作用,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街道统筹协调功能,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城市治理工作上来。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更大功夫,树立抓支部、强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带头人,抓党员队伍,整合政策资金和项目资源,构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让每个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促进互联互通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兼职委员”制,促进街道社区党建和新兴领域党建的深度融合,善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抓基层党建。在推动共建共治上下更大功夫,深入研究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做好哪些工作,大力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等,管好用好社区阵地和场所,把信访维稳、城市管理、为民服务等作为重要着力点,形成党领导下的网络化治理体系。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抓推进、抓落实,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城市党建。要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分工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真抓真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把城市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经常分析研究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在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实行精准有效的督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判、加强指导、认真整改,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会上,岳麓区、芙蓉区、浏阳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天心区天剑社区、开福区藏珑小区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