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跳江轻生 民警合力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向宏鑫 2018-06-30 09: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李雪晴 记者 邓艳红)6月28日凌晨,一男子因琐事对生活失去信心,跳江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湘江救起轻生男子。

  当日凌晨4时,天心公安分局治安二大队民警秦正军、市警校财务后勤科科长李雄义和巡警大队辅警刘辉组成的天心区201夜巡车组正和往常一样,在辖区主要道路进行巡逻。“湘江边有个打赤膊的伢子要跳江了,你们快来!”组长秦正军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一名男性乘客一路精神恍惚并有醉酒迹象,下车后径直向江边走去,疑似有轻生念头。

  不到5分钟,秦正军等三人赶到现场,在出租车司机的指引下迅速赶往湘江边寻找男子。当三人赶到湘江边的隔离护栏处时,发现男子已翻越护栏下到江边渡口,眼看就要跳江。

  情况紧急,三人立即分工协作,秦正军、刘辉忍着被铁刺扎伤的疼痛强行翻越渡口两层护栏,迅速展开对该男子的营救工作,李雄义则留守原地联系市公安局水警大队请求支援,并联系就近医院做好救援准备。

  当秦正军、刘辉到达男子站立的渡口,男子看见警察来了,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跳入江中,趴在用来固定船的铁链上,拒绝民警的劝阻和抛过来的救援绳,一心求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男子就要沉入江底,关键时刻,秦正军来不及脱下警服,纵身跳入江中,迅速游到男子身边。

  男子起初拒绝秦正军的救助,但秦正军凭着过硬的本领,翻身游到男子身后,一只手拽着男子,一只手拽着铁链,把男子紧紧拖着。看见男子被秦正军控制住后,刘辉立即抛下消防水带帮忙将男子捆住,男子也渐渐放弃了抵抗,由秦正军把他带回岸边。岸边赶来增援的民警、辅警一道将男子拉扯上岸。男子上岸后,秦正军也全身湿透、精疲力竭,但他仍不忘给男子做思想工作,耐心开导。在民警的多番劝说下,男子终于平缓情绪。

  此时,男子的妻子也赶到现场,对民警跳江救人的行为深表感谢,在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众人帮忙将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该男子已痊愈出院,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生活,不再做这样的傻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