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赴永州调研: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06-30 00: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永州双牌县、宁远县、蓝山县,调研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承接产业转移情况,领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件。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 贺佳)6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永州双牌县、宁远县、蓝山县,调研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承接产业转移情况,领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件。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之中,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来到位于蓝山县野狗岭南麓的湘江源头,杜家毫实地考察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说,保护湘江,首先要保护好源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走上双牌水库大坝,杜家毫详细了解当前水库水位、电站装机容量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辩证看待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始终做到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正确处理水库发电与群众饮水、农业灌溉的关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放在首位。

  杜家毫走进双牌县五里牌镇、宁远县新塘村、蓝山县大源村和舜水田园综合体,考察森林养鸡、休闲观光农业等扶贫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易地搬迁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当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杜家毫指出,要继续按照“五个一批”要求,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不断提高产业可持续性,积极帮助在外务工贫困人口就业稳岗,大力开发护林、保洁、护河、护路等公益性岗位,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力度,真正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德永(双牌)玩具、裕宁电子、海粤达科技、湘江源皮革皮具城、星月玩具等园区和企业,杜家毫详细了解当地近年来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承接产业转移,首先要加强对外向型经济的学习研究,这样才能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和企业家找到共同语言。要用专业的知识素养、周到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产业生态,让广大企业真正扎下根来,放心放胆发展,加快形成县域特色产业品牌。得知不少企业家都是从沿海返乡创业的当地人,杜家毫说,老乡们回到故乡创业就业,既能促进家乡发展,又能与家人共享天伦,一举多得。特别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电子商务同样可以把产品销往全世界。欢迎大家回到家乡安居乐业,也希望通过你们这一代人的努力,真正终结打工者四处漂泊的历史。

  一路考察,杜家毫十分关注当地城市发展建设。他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坚决破除过去依靠基建投资拉动增长、通过高负债保增长的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坚决杜绝搞大马路、大广场等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控地方政府性债务,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杜家毫还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并领办相关信访件。他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法治思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