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郴州调研:脱贫重点抓产业 攻坚关键在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8-07-01 07: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郴州调研时强调

  脱贫重点抓产业

  攻坚关键在落实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贺威)6月28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郴州市宜章县、临武县、桂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做好扶贫工作,目标必坚持、前提是精准、重点抓产业、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

  乌兰首先来到宜章县,随机选择杨梅山镇杨柳村、白石渡镇高龙桥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查看脱贫基础资料和易地搬迁扶贫等情况;考察莽山红茶产业园、百捷利公司,指导产业发展。她说,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重在发展产业,要努力做到一村一产业一合作社,不断完善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走“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路子。要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带动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在宜章县,乌兰就推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宜章模式”,召集相关部门同志座谈,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她指出,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思想教育、典型引领、道德约束,建立红黑榜,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和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狠抓落实。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村“两委”班子,选优配强扶贫工作队。要总结推广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在临武县,乌兰走进舜华鸭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在桂阳县,乌兰考察了家居智造、神农蜂康养、景湘源等项目。她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形成一县一特、一特一片的湖南特色产业发展格局。要立足特色资源优势,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大力整治“空心房”,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乌兰还在宜章县研究办理了群众信访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