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件982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陈雪骅 2018-07-02 06: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曹娴)记者昨天从省环保督察办公室了解到,截至6月28日,7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地方移交信访举报件5批共982件。

  6月21日至22日,我省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组完成对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个市州的进驻,并公布举报方式。据统计,目前982件信访举报件中,衡阳市221件、邵阳市162件、岳阳市118件、常德市175件、益阳市189件、怀化市71件、自治州46件。

  被督察地方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督察组交办问题。

  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衡阳市发出第一号交办单。6月28日上午,衡阳市召开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会,出台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抓好餐饮油烟污染源头治理,至今年底,实现城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和摊点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使用率100%,无违规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及其他无照占道经营餐饮摊点,餐饮油烟排放全部达标。

  6月24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向益阳市交办群众举报的湖南林源纸业有限公司废水、废气污染问题。25日,沅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实地调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针对群众投诉的气味很大的问题,该公司当天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其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超过标准值。随后,沅江市环保局针对林源纸业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排放浓度超标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