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龙庭社区举办“绿色跳蚤集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容 编辑:李丽 2018-07-03 11: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周容)昨日,在雨花区洞井街道龙庭社区举行的“两型”宣传月活动现场,近百名居民练摊摆起“绿色跳蚤集市”,用不着的家用品实现了循环再利用。

  “绿丝带小铺”“爱淘部落”……近百名居民练摊摆起“绿色跳蚤集市”,还设计了新颖萌趣的摊位名。“家中已经有两个榨汁机了,多余的这个榨汁机能换你家的婴儿推车吗?”“没问题!”交易在居民的真诚交流中轻松完成。

  “除了洗手,还能代替洗洁精洗碗、洗衣,没有污染。”11岁的刘宇轩拿出自制的环保酵素说,将1份糖、3份果蔬垃圾、10份水混合,然后放在容器里封存,3个月就制成了环保酵素。自制的商品自然“热销”,刘宇轩很快就换来了5本环保书籍。

  “让环保低碳理念走进更多家庭。”龙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蕾表示,社区将引导居民和孩子变身“蓝天卫士”,还将推出家庭环保插花秀、最美阳台大比拼等活动,打造绿色家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