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立文: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黄河 2018-07-05 07: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田立文在全省中院院长座谈会上强调

  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曾妍)今天,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强调,要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82万件、执结9.3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08%和31.2%。截至7月2日,首执案件实际执结率排名全国法院第2、结案率排名第3、实际执行到位率排名第4、保全率排名第4,执行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总结成绩,直面问题,理清思路,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综合施策,打好清理执行积案“歼灭战”;要狠抓执行质效,打好执行质效指标的“重点战”;要高度重视信访案件办理,打好涉执信访案件的“攻坚战”;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积极配合做好迎评工作“检验战”。

  田立文要求,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要继续强化对执行领域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促进执行权依法、规范、廉洁行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