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在长首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嘉琪 编辑:向宏鑫 2018-07-06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在长首演

  刘莲玉张健肖雅瑜谭仲池杨金鸢禹新荣 李民蒋洪新高山观看演出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刘嘉琪)昨晚,由田汉大剧院创作出品、获得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的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观看演出。

  该剧以周敦颐的名篇《爱莲说》为创作的核心,根据文字记载和传说中周敦颐“兴水利、劝农桑、办学堂、治疫症、惩贪官”等为官之策,推进剧情、塑造人物。全剧展现了周敦颐与乡间民医白汝冰、民女湘莲造福于民的人生理想、洁身自好的人生追求,讲述了他们与贪官杜临风和黑商慕昌贵的斗争、较量,最终将其扳倒绳之以法的故事,弘扬了传承中华“爱廉养德”的思想主旨和精神内涵。

  民族歌剧《爱莲说》自2016年启动创作以来,得到了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该剧创排演过程中,主创单位田汉大剧院得到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长沙歌舞剧院的大力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嘉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