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8-07-06 0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图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再部署、再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各项工作和任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副省长隋忠诚、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上个月,新华社对下塞湖矮围问题的监督报道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会议伊始,许达哲直接从问题谈起,他说,目前岳阳、益阳两市迅速行动,拿出了有力有效的措施。但这一问题反映出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标准不严格、整治不全面、实施不彻底等问题,根子上还是个别地方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工作责任没有真正扛起来。我们必须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将“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的要求贯彻到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一湖四水”保护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去。

  “污染防治任务重、压力大,大家都很辛苦。”许达哲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阶段。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瞒报谎报情况、玩数字游戏等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从严处理一起。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对当地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解决落实的时间节点心中有数、拉条挂账,一件一件细化分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对中央提出明确要求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舆论普遍关切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以攻克,省直各部门要整合资源力量予以支持。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精神,上下同心、通力协作,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中办督查和国家审计指出问题,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的具体安排,抓好今年目标任务的落实。要聚焦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清理整治、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黑杨清理、长江岸线保护及砂石码头治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建设、尾矿库治理、污染源普查等重点工作,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铁腕治理,出实招、出重拳、动真格。要加强检查指导和督查督办,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督促有关地区、行业加快完成整改。工作进度滞后的,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专项推进方案,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真正动起来、管起来、实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