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科城小电驴自行车违法停放或被罚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2018-07-07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对大科城区域内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实习生 徐璟萱)“电动车不能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5日上午,针对大科城非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集结交警、城管、公安、特勤等150余人(以下简称整治小组),沿着麓山南路一线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现场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被一一转移至定点停放区。

  今年6月15日以来,整治小组为沿线300余辆归属门店业主的固定非机动车建立了登记台账,统计出流动非机动车近600辆。自6月29日起,整治小组下发了《致门店业主的一封信》,向高校进行了通报,在沿街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上粘贴整治通告,建立百余人的门店业主微信群,及时通报禁停政策和新设的停车点。

  执法人员反馈,行动开展以来,沿线非机动车停放情况有所好转,但仍存在搬了又停的现象。“整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阶段仍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但民众的配合与体谅更加重要。”岳麓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彭咸说。结合《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及《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违停车辆可处最低5元、最高300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可查封、扣押。

  据统计,为了方便非机动车停放,麓山南路目前有8处停车点可停放200余辆。“新的点位还在规划建设,主要在沿线空坪隙地和校区、社区内部,也要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整治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还将进一步完善停车点的充电、监控等辅助设施。

  自今年5月8日启动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整治小组严格落实最严城管执法要求,已办理案件138起,罚款16.56万元,清理整治共享单车2.1万余辆,对低端商业业态责令整改110家、关停4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