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紧盯突出环境问题不放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龚卫国 廖平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09: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廖平)“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页岩机制砖厂投资200万元配套建设了窑炉废气处理设施,处理效果非常好,周边群众再也不投诉了。”近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坪镇,怀化绿色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省环保督察现场核查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污染防治情况。

  今年来,该县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清单和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以“军令状”的形式将梳理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层层交办,建立健全了系列协调、推进、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同时,结合“夏季攻势”“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任务进行对照自查,梳理情况,将辖区突出环境问题细化分解成35个具体问题。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该县对农村畜禽养殖三区划定、禁养区退养、生活垃圾处理等35个具体环境问题采取“点对点”交办,将整治责任压实到18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25个县直单位一把手。

  截至目前,该县关停了芷江化肥工业有限公司等3家化工环境风险企业,关闭拆除了芷江岩湾采石场等5家破坏生态环境和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采矿、加工点;辖区内黏土砖瓦窑全部取缔到位,原有24家页岩机制砖企业淘汰整合为10家,并全部配套建设了环境保护设施,实现达标排放;辖区内9家水上餐饮平台和非法采砂船全部拆除取缔到位;环境民生重点项目县城生活污水增效扩容、县第二自来水厂新建和取水口上移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龚卫国 廖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