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延长1至2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向宏鑫 2018-07-12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延长1至2年

  投资人应选择更稳健投资产品,远离高返利平台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刘永涛)央行日前发布消息,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总体安排,将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这是在原定于今年6月30日收官的网贷备案延期后,央行首次明确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时间表。

  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持续暴露,P2P网贷出现大波平台“爆雷”现象。统计显示,6月全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达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提现困难60家、跑路3家)、停业17家。

  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饶育蕾分析认为,导致近期问题平台数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不断趋严、备案延期后平台较高成本下无法继续运营。不少投资人对网贷市场信心不足,而平台为了吸引投资人,营销成本进一步上升。此外,叠加资金面紧张,优质资产的匮乏等也是导致问题平台数量大增的原因。

  近期停业的网贷平台“唐小僧”“钱妈妈”“联璧金融”等,信息披露差,底层资产不清晰,甚至采用发假标和高息高返的手段来吸引投资人,在强监管和负面舆论下,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饶育蕾提醒,投资人须谨慎分析网贷平台的基本要素:备案合规进展、信披透明程度、运营情况、风控强度、舆情口碑等,选择更稳健的投资产品,主动远离高返利、高息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