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孕妇公交上晕倒 司机乘客悉心照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2018-07-12 09: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救护车赶到这边要多久?3分钟?好的,我们就在这里等!”昨日15时30分左右,18路公交车上,乘客陈娟突然晕倒,公交车司机张银当即停稳车辆,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张银和车上乘客悉心照料陈娟,等待救护车到来。“感谢公交车司机和一车的乘客,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陈娟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龙骧巴士18路公交车司机张银驾驶2594号车从雷锋大道口公交站驶出,沿玉兰路向北行驶。“车上有人晕倒了!”有乘客大喊,张银立即靠路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晕倒的是一名孕妇,她当时意识比较模糊,一脸痛苦的神情,我担心她有其他身体问题,也怕她流产,因此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张银告诉记者,当时他想过直接将公交车开往距离最近的医院,但得知救护车赶来会更快,他决定等救护车到来。“你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早上抽血了?”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张银关切地询问。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车上乘客都表示理解,没有一句怨言。

  “最近这段时间家里出了些状况,加上孕吐没有胃口,早上只喝了点水,中午没吃饭,才在公交车上晕倒了。”陈娟的身体状况原本就不怎么好,晕倒时她感觉两眼发黑,缓缓醒来觉得自己有些头痛,下腹也有点痛。“车上的司机人很好,乘客也很好,我意识不太清楚的时候,他们见我嘴唇发白而且很干,就喂我喝水,但是我都没有看清好心人长什么模样。”对车上司机乘客献出的爱心,陈娟十分感动。

  救护车赶到后,张银询问医护人员是否需要他跟车去医院,得知陈娟身体无大碍后他才继续驾驶公交车离开。随后,陈娟被送往湖南航天医院救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