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站收“好处费”带旅客进高铁站 47名违法人员被抓现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高芹 2018-07-12 09: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警方在长沙火车南站抓获一批收“好处费”带旅客进站、欺诈旅客、喊客拉客的违法人员。 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

  暑期来临,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大幅上升,一些违法人员便打起了收取“好处费”带客进站的主意。近日,一名女子以带客进站为名,帮一名旅客强行插队“抢票”,再收取100元“好处费”。在交易现场,她被便衣民警抓获。昨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通报,暑期治安整治期间,该派出所10天抓获收“好处费”带旅客进站、欺诈旅客、喊客拉客的违法人员47人。

  带客进站实为插队买短途票

  7月9日下午5时,长沙火车南站西出站层自动售票机附近,人员较为密集。长沙火车南站便衣民警在此巡逻,发现一名女子带着一名男青年快步朝一台售票机走去。

  “这名女子两手空空,身后的男青年却带着大包小包,神色有些紧张,我们觉得可疑。”发现不对劲后,几名便衣民警在一旁守候,随后看到该女子强行插队购买了一张车票后交给男青年。当女子准备收取100元“好处费”时,民警将其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该女子(姓陈)交代,这名男性旅客急需购买一张长途票但没有买到,她便对其谎称自己可以带客进站。获得该旅客信任后,她到自动售票机处强行插队,帮旅客“抢”一张短途票,并收取“劳务费”。

  当天,民警还抓获了一名以带旅客进站为名收取旅客100元“好处费”的男子绍某。经过取证调查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陈某、绍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7日的处罚。

  警方10天在火车南站抓获47人

  民警介绍,目前,出行旅客较多,有的旅客没及时买到票,有的旅客不太愿意排队购票。而这些违法人员就抓住这一“机会”,盘踞在长沙火车南站,有的违法人员以自己可以带客进站为名,先骗得旅客信任,然后用一张短途票让旅客自己混进站去,而收了“好处费”的他们就不管了。有的违法人员则直接收取“好处费”后,利用一些管理漏洞,带着无票旅客混入站内。

  “实际上,这些长途出行的旅客,不仅被骗了‘好处费’,最后出站时同样要补长途票的费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至10日,该派出所在长沙火车南站共查处47起收取“好处费”带无票旅客进站、欺诈旅客、喊客拉客等各类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案件,抓获47名违法人员,其中行政拘留12人、罚款32人、警告3人。

  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遭欺诈

  该负责人表示,不论“带人者”是何身份,带人进站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收取“好处费”带旅客进站且情节严重的,警方将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违法人员给予罚款、拘留等处罚。接下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将以严厉的管控、打击措施,持续开展暑期治安整治,对上述违法行为加强打击力度,绝不手软。

  警方提醒,旅客如果接受类似的“带客进站邀请”,极易遭受欺诈,对方收取完“好处费”便可能趁机溜走,而自己也可能因逃票被抓。旅客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实在买不到票的可以调整出行计划或改用其他出行方式,切不可轻易相信他人,以免得不偿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