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金融活水”注入项目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杨卫星 王万超 编辑:向宏鑫 2018-07-15 08: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杨卫星 王万超)7月10日,在涟源市政银企洽谈会上,金融机构向75个项目共授信31.82亿元,“金融活水”的注入,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后劲。截至6月底,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40.8亿元,同比增长16.8%。

  近年来,涟源市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全力以赴建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积极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应急产业、军民融合等十大产业集群。今年,涟源重点谋划了142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达15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有73个。

  涟源市全力实施项目建设扶持计划,采取金融担保、项目扶持、征信管理等举措,为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出台财源培植“三年行动”计划和考核奖励办法,加大财源培植,引导金融机构放大信贷投放总量、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洽谈会、座谈会、推荐会等活动,为项目提供常态化融资平台;开展精细化配套服务,简化审批程序、实施保姆式跟踪服务、开辟绿色融资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完善信用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建立健全风险治理机制,严格清收不良贷款,构筑诚信金融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杨卫星 王万超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