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洞庭湖近期防汛抗洪压力将趋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楠 万志云 编辑:徐丹 2018-07-16 14: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7月15日电(记者 周楠 万志云)记者15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长江上游新一轮强降雨影响,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影响,洞庭湖水位正在持续上涨,部分站点逐步接近警戒水位,需要做好洪水防御准备。

  据水文部门监测发现,15日9时,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的水位达31.22米,正在逐步接近32.5米这一警戒水位。洞庭湖区向来是我国抗洪“主战场”之一。水文专家提醒,需要密切关注洞庭湖水位发展趋势,洞庭湖区要做好洪水防御准备。

  据了解,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湖南省内五强溪、凤滩、洪江等大型水库水位近日快速上涨,截至15日9时,这三座大型水库的水位均已超汛限水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楠 万志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